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健康科技與人類生活品質密切相關,醫療市場變遷迅速,需專業之醫管人才來加以整合管理及規劃,並提昇國家整體醫療環境之水準,本校有鑒於此,於民國九十一年成立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積極培育醫療資訊及管理之人才,加強醫療管理科學應用,使得具有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專業人,成為醫療機構優秀的幹部,以期能配合社會未來發展的趨勢。另外一方面,生物科技產業成長快速,政府已陸績投責數百億元的資金進入生技產業的研究,且將生物科技及相關之製藥、特用化學品工業和技術,列為國家政策所定的十大新興工業及八大關鍵技術之一,本校於民國九十一年成立生物科技學系,提供現代生物科技新知,進而培育在生物資訊、生物技術、生物醫學及農業生技等領域之專業人才。而醫學工程結合生物科技、電子工程、醫學資訊的專長,是醫療科技發展的生力軍,本校於民國九十五年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提供生物、醫療儀器、生醫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等方面專業課程,期能為國家培育優秀的人才。

      本校目前整合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生物科技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結合醫療資訊、醫療管理、生物醫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生物電子、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科學等專業領域,成立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其中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結合了醫療﹑資訊與管理的三大特色,著重於醫療科學與資訊應用為主,將快速發展的資訊技術,運用於醫療科學與管理層面,提升醫療管理之績效。生物科技學系,提供現代生物科技新知,進而培育在生物醫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及農業生技等領域之專業人才。生物醫學工程系以生物電子﹑生醫訊號處理、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以培植生物醫學工程之人才。我們的信念為教育學生在尋求知識的環境中,訓練為傑出的專業人才,提昇人類健康。

    簡介


    學院簡介影片

    簡介

      本校自民國四十六年三月奉教育部今准設校以來,一直本著嚴管勤教、術德兼修、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的教育方針,作為治校育才的方向,並於八十六學年度起升格為「銘傳大學」。雖然本校是以管理學科為起始的發展,但長期目標一直是希望能成為一所多元化、學科完整的綜合大學,在校的學生可有更多元的接觸,以培育多方面的人才。為達成此目標,資訊學院﹑設計學院等工程及藝術方面的系所相繼成立。且於民國九十一年,更成立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及生物科技系,並經九十四年六月校務會議通過,於九十五學年度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以期透過學校完善訓練,為國家社會培育專業人才。

           為配合現代化國家之需求,現今人口的與日俱增,醫療市場變遷迅速,需專業之醫管人才來加以整合管理及規劃,並提昇國家整體醫療環境之水準,本校有鑒於比,成立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積極培育醫療資訊及管理之人才,加強醫療管理科學應用,使得具有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專業人,施以全方位的訓練,並具備人文與科技的素養,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醫療機構優秀的幹部,以期能配合社會未來發展的趨勢。另外一方面,生物科技產業將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科技產業,政府已陸績投責數百億元的資金進入生技產業的研究,且將生物科技及相關之製藥、特用化學品工業和技術,列為國家政策所定的十大新興工業及八大關鍵技術之一,本校基於此,以生命科學為基礎,成立生物科技學系,提供現代生物科技新知,進而培育在生物資訊、生物技術﹑生物醫學及農業生技等領域之專業人才。另一方面,本校結合生物科技、電子工程、醫學資訊的專長,於九十五學年度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提供生物、醫療儀器、生醫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等方面專業課程,期能為國家培育優秀的人材。

           本校目前整合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生物科技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結合醫療資訊、醫療管理﹑生物醫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生物電子﹑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科學等專業領域,成立健康科技學院。其中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結合了醫療﹑資訊與管理的三大特色,著重於醫療科學與資訊應用為主,將快速發展的資訊技術,運用於醫療科學與管理層面﹐提升醫療管理之績效。生物科技學系﹐提供現代生物科技新知,進而培育在生物醫學、生物技術、生物資訊及農業生技等領域之專業人才。生物醫學工程系以生物電子﹑生醫訊號處理、醫學影像處理及醫療網路以培植生物醫學工程之人才。在經由知識的傳播與發掘,提升全人類之健康福祉。我們的信念有三項:教育學生,並在尋求知識的環境中,訓練為傑出的專業人才;提昇人類健康之相關研究;促使保障民眾健康之公共政策得以形成。


    學院簡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