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專業教室


Image

生科系│應用生物科技實驗室

  主要研發方向包括各類具有保健功能的釀造酒製程技術、健康食品開發、微生物發酵工程技術改良、分析檢驗技術開發與技術推廣。

  目前已成功開發數種具有保健訴求的水果酒與啤酒,各類乾燥水果與休閒食品,並已完成多個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案件。


生科系│植物工廠

  配備循環式培養系統、獨立式培養系統、光合作用測定儀、葉片膨壓測定儀、LED燈組與空調系統,提供大學部與研究生等多項課程使用,並且指導學生具備水耕蔬菜與植物工廠之基礎技術。

Image

Image

生科系│水族專業實驗室

  兼具水族養殖實習及顯示台灣水族科技里程的空間。展示的部分,分別以斑馬魚、慈鯛魚、小丑魚等活潑生動的主題,來說明台灣水族養殖在生物科技的不同面向。

  在學生實習的部分,系統採半自動化之設計,學生可利用系統中未對外展示的水族空間進行相關飼育工作,增進對養殖的瞭解與體驗。


醫管系│專題研討室

  本研討室主要提供系上老師與同學進行專題討論與撰寫專題論文之用,亦提供同學課後練習及報告作業撰寫使用。
景點特色:
1.門禁安全管制系統。
2.包含1台SAS Viya Base伺服器及15台桌上型電腦,提供同學專題論文及課後報告撰寫。
3.安裝視覺化商業智慧分析軟體Tableau、視覺化分析軟體SAS Viya Base及統計軟體IBM SPSS(Base + Advanced),提供本系師生使用。

Image

Image

醫管系│醫療資訊實驗室

  本實驗室的設置目的為研究電腦資訊技術在醫學領域之應用,以協助提升醫學研究發展及醫療照顧服務品質。
研究方向:
1.醫學資料探勘(Medical Data Mining)
2.臨床醫療決策支援系統(Medical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3.醫學影像處理(Medical Image Processing)
景點特色:
1.Web-based醫學影像處理系統
2.門禁安全管制系統
3.胸部X光電腦輔助分析
4.電腦輔助石綿纖維識別


醫工系│生醫光電與訊號實驗室

  建置配備3D列印設備(醫材用與工程用)、雷射切割機、焊接裝置、各種測試儀器等,提供學生創意發想、功能模擬、測試及製作創新醫材。

Image

Image

醫工系│基礎醫學與材料實驗室

  實驗區配置人體解剖模型、各器官解剖模型與人體骨骼模型、多功能生理測量系統等教學設備。

  細胞培養無菌室配置細胞培養箱、無菌操作台、螢光顯微鏡、酵素聯結免疫吸附分析儀(ELISA)及紫外光吸收光譜儀等儀器,進行細胞培養、生醫敷料、醫材之製作、奈米生醫粒子與細胞影像分析、蛋白質或高分子聚合物的濃度檢測等專題實驗。


醫工系│智慧模擬病房

  智慧病房展示利用腦波控制病床與輪椅等多項智慧醫療設備,包含小型智慧輪椅、語言復健、機械手臂、腦控設備等多元未來醫療科技產品之雛形。

Image